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

你不可不讀的10本投資「勝」經

教授投資理財心理學多年,常有人會問:「最好的投資是什麼?」「投資到底要買什麼?」...等問題。

過去不知道這些人只是隨口問問,往往會花很多時間認真解釋。經過多年經驗我已知道他們並不是真的想學習正確投資理財知識,只是想問幾隻飆股、明牌,妄想不勞而獲、一夕致富。試想筆者如果真的知道明確的答案,早就自己賺錢去了,還會在那裡和他廢話?

其實具體明確的答案是有的,只是和他們想像的不一樣,而且就像蘇格拉底說的「智慧是無法教的」,或《黑天鵝語錄》作者塔雷伯說的「豬玀不識明珠」,說了他們也不會相信。

答案公佈!!最好的投資就是「投資自己 ( 的腦袋 )」,而要買的標的不是股票、基金或黃金,而是「書」,是經過挑選的經典好書。答案已經跟你說囉!要當豬玀還是選明珠,自己做決定吧!參見本站文章〈保證獲利的投資!

以下摘自「投資心理學社群:簡均羽『閱讀治療』書院」的文章「你不可不讀的10本投資勝經」。文中介紹的10本經典投資書籍,亦是 2/23(四)WHF閱讀治療書院─單堂講座」(參見報名簡章)之主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