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遊讀書會

漫遊讀書會



「理性的漫遊者」和觀光客不一樣,每一步都見機而作下決定,以修改他的行程 ( 或者目的地 ) ,好讓他能根據所獲得的新資訊,研判怎麼做最好。

── 塔雷伯,《反脆弱》作者

理念:
在資訊爆炸的年代,只要能上網,每個人都擁有無限的資訊。然而隨著知識社會來臨,光是擁有資訊已經無法取得優勢,而是最懂得篩選、解讀與應用資訊的人,才能享有知識經濟所帶來(心靈與物質層面)的豐厚報酬!

目標:
  1. 分享好書資訊、拓展閱讀領域。
  2. 培養思辨閱讀與終身學習的習慣。
  3. 分享個人的實務經驗與學習心得。
  4. 將書中概念與實際工作和生活結合,立即提升實戰智慧!
  5. 建立學習夥伴關係,互相支持、關心與砥礪。

性質:
漫遊讀書會的本質為一個學習社群,社群為所有成員所共有。

進行方式:
  1. 每月討論一本書,書籍由導讀/引言者自由挑選,並至少於前一個月公佈。
  2. 進行方式不限,從非結構式到結構式皆可,由導讀/引言者自由發揮。
  3. 導讀/引言者由成員輪流擔任。

時間:
每個月第一個星期六19:00 ~ 21:00

地點:
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 50
(台北火車站對面、新光三越旁)
詳細教室將於報名完成後,以e-mail及手機簡訊通知。

參加對象:
願意自我成長的朋友

費用:

  1. 每場場地費1080元,由當次參與者共同分擔,當場繳交。例如:若該次參與者為6人,則每人分擔1080÷6=180元。
  2. 目前暫由讀書會成員贊助免費場地,故不需場地費。

閱讀書單:
4/6(二)《醫道同源:當老莊遇見黃帝內經》

已閱讀過的書單:
《反脆弱》《凝視太陽》《快不能解決的事》《娛樂致死》《老實人上天堂,會說謊無往不利》《這樣思考,和好運交朋友》《象與騎象人》聰明學統計的13又½堂課》《第五項修練《與時間有約《一個投機者的告白》《小資創業賺到翻》《富流感二十一世紀資本論》《匱乏經濟學》《影響力》《態度致勝101》《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》《財富、戰爭與智慧》《睡眠學校《拿回你的人生主導權》《壅塞學》《被討厭的勇氣》《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,那樣工作?》《數位癡呆症》《第二曲線》《七個讓愛延續的方法》《你希望明年的你,還是和現在一樣嗎?》《世界上最快樂的人》《塔木德》《贏家說真話》《我是一個媽媽,我需要柏金包!》《愛上自己的不完美》《輕鬆駕馭意志力》《黃帝內經》《這一生的幸福計劃》《讓天賦自由》《一首詩的故事》《秦始皇:一場歷史的思辯之旅》《社會老年學》《少,但是更好》《斜槓青年》《人類大命運》《創意天才的蝴蝶思考術》《超級好》《哈佛教你幸福一輩子》《必然》《把時間當作朋友》《21世紀的21堂課》《搞定》《不對稱陷阱》《金融的智慧》《人的行為:經濟學專論》《醫道同源:當老莊遇見黃帝內經》

報名方式:
請填妥下列報名表並按「提交」送出即可。報名成功後將以e-mail及簡訊通知。有任何疑問,歡迎在下方留言處詢問,謝謝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