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

金融研訓院 周舜欽演講「投資產業的資訊壟斷」


在資本主義市場上,只會不斷有人叫你「買」,不會有人叫你「不要買」


告訴你要買東西的人有利可圖,所以非常積極每天Call你;而叫你不要買的人,不但無利可圖,還會得罪你當理專的叔叔、阿姨,或賣保險的表哥、堂嫂。


投資產業三大支柱:券商 ( 經紀商 ) 、投信 ( 共同基金 ) 和媒體 ( 平面、電視 ),壟斷了所以投資理財的資訊,甚至連學習的管道都被壟斷。君不見幾乎所有投資理財相關的演講、課程的授課講師都是金融從業人員


學習投資理財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確定教學者為「非金融從業人員」,和學生沒有「利益衝突」。當然這學習機會非常難得,而且要有智慧並付出一定的代價才能得到。


誠如勝間和代所言:「現在是愚者被智者不斷搾乾的危險時代 ,是否掌握具有價值的資訊是決勝負的關鍵。優質資訊需要一定的智慧和金錢才能分辨及獲得,能夠投資其上的人會愈來愈富有,無法投資其上的人會不斷被搾乾,成為一種兩極化的發展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